全景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发扬中国传统食养文化,从佐丹力159素食全餐开始

2018/7/17 13:25:50 来源:本网

在中国,开门七件事:茶米油盐酱醋茶,无一不跟饮食有关。中国的饮食,不仅博大精深、历史悠远,而且还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特质——“食养”。

中国的饮食文化突出养助益充的《营卫论》,重视药膳和进补,所谓“食养”。即,根据人的不同体质、年龄、性别以及气候、地理等环境因素的差异,选择适宜的饮食以调节人体脏腑功能、滋养气血津液、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养生保健方法。这在全世界的饮食文化上来说,都是独树一帜的。 

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一年有四季,滋补食品分别有致,养生滋补是国人们在吃的观念上的一种理性升华。而在所有适宜滋养的食物中,粥的踪影伴随始终。

关于粥的文字,最早见于《周书》:“黄帝始烹谷为粥。”中国的粥在四千年前主要为食用,2500年前始作药用,《史记》扁鹊仓公列传载有西汉名医淳于意(仓公)用“火齐粥”治齐王病;汉代医圣张仲景《伤寒论》述:桂枝汤,服已须臾,啜热稀粥一升余,以助药力,便是有力例证。进入中古时期,粥的功能更是将“食用”、“药用”高度融合,进入了带有人文色彩的“养生”层次。

图片3.jpg 

基于中华源远流长的食养文化和历史积淀,佐丹力集团董事长韩丹老师历经14年吸纳了古今中外各种食疗养生理念,结合人体本身的所需成分,不断的创新研发,最终研制出的一款采用不同比例搭配而成,富含多种纯天然食材,涵盖人体所需营养素的方便杂粮粥——佐丹力159素食全餐。这碗历经14年才端到人们面前的方便杂粮粥,不仅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新的选择,方便食用;既带有家的温暖,又保留了杂粮的营养。

据悉,因佐丹力159素食全餐“方便储存又富含多种营养”这一特性,还通过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对于食品要求的全面考察和检测,将于第35次南极科考任务中,搭乘雪龙号前往南极,送入长城、中山、昆仑、泰山四个南极考察站科考队员的餐桌。佐丹力159素食全餐,已经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选用产品”,产品包装取得使用“中国南北极考察”商标资格,将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时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提供健康、优质的产品。

图片4.jpg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