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老家穿越来”快闪show引爆杭州 呈现不一样的河南文化旅游魅力

2019/8/29 15:50:02 来源:上海之声

西子湖畔,身穿美丽牡丹花裙的“花仙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城隍阁旁,仿佛穿越而来的开封府“包拯”和来往游客热情互动;

 

浙江展览馆外,少林功夫的精彩表演,招招气势十足,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8月28日-8月29日,“老家穿越来”快闪在杭州引爆,独具河南文化特色的牡丹花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表演席卷了杭州热门景区和商场,上演着“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的精彩碰撞,并与杭州市民进行亲密互动,在当地掀起一股河南文化旅游热潮。

 

这场“老家穿越来”快闪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同程旅游发起,致力于用年轻时尚的方式、最具河南代表性的文化元素向杭州市民传递河南文化旅游的魅力。杭州河坊街、武林广场、城市阳台、宋城景区、银泰龙翔桥地铁口、西湖断桥、良渚博物馆、雷峰塔等人流量集中、年轻人热门打卡地则成为这场特色快闪show的落地点。

 

当演出者来到这些热门打卡地,开始精彩的牡丹花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互动表演时,杭州市民及游客纷纷围观、驻足观赏,并拿着手机拍照、录视频,记录精彩瞬间。微信朋友圈、抖音、微博都成为他们晒出这场惊喜快闪的平台,在线上也吸引了很多粉丝围观和赞赏。

 

表演结束,演员们纷纷与杭州市民及游客互动,拿着“我爱河南”、“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让世界走进中华源”、“中华源老家河南欢迎您”等河南文化旅游“宣言”与大家合影,并介绍河南的自然风光和文化特色。活动现场,很多杭州市民及游客表示,这场快闪show让他们重新认识河南,并感受到不一样的“中华源▪老家河南”魅力。“少林功夫太酷了,一定要去河南嵩山少林寺旅游和体验。”、“牡丹花舞真有趣,明年春天约上闺蜜去洛阳看牡丹。”、“中原文化看河南,河南值得来一次深度游。”

 

据悉,这场“老家穿越来”快闪是“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 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的一部分。8月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杭州开展河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通过现场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河南文化旅游推介、特色文化表演等方式全面呈现“中华源▪老家河南”的魅力。与此同时,同程旅游在线上平台以及华东地区多家线下直营店开展“快乐老家嗨起来”体验营销活动,并在合肥站、武汉站、深圳北站等高铁交通枢纽进行河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2019年是河南省文旅融合元年,河南省围绕“文化+旅游”,不断创新思路和营销模式,深入挖掘和呈现河南文化旅游内涵,通过更年轻时尚和创新多样的渠道和方式打响“老家河南”的品牌知名度,吸引长三角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来到老家河南,欣赏壮丽的自然风光,感受辉煌的中原文化。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