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ICT交流会成功举办,政企共促AI变革

2017/11/3 13:37:47 来源:北青网

11月2日,首届“一带一路”ICT产业发展及政策交流会在上海湾谷科技园成功举办。本届交流会聚焦ICT产业发展及政策,探讨如何利用ICT技术实现信息时代到AI时代的变革。当日,百余位ICT及AI产业的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一带一路”政策下ICT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的发展展望,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本届交流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的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承办。政企携手,是国内首届“一带一路”ICT产业发展及政策交流会。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雨琦、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颜明峰发表了致辞,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肖凡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英国驻上海使领馆、中国电信、二六三网络通信、太平洋电信、沃达丰、歌联科技等相关部门领导或企业负责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部主任工程师孙明俊和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主持。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肖凡,针对上海自贸区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随着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与“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自贸试验区要“继续积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要“探索不停步、深耕试验区”。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曹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江旭东,分别介绍了我国电信业务对外开放整体情况和上海自贸区增值电信业务对外开放情况。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副总裁邹叔君则表示,要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力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在政府支持和市场环境的推动下,信息时代到AI时代的变革势在必行,需要技术的支持,也需要正确的经营理念。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网运部总经理李进表示,中国电信将夯实"一带一路"信息基础,助力ICT新兴产业发展;面向智能创新大时代,为更好的迎接一带一路新机遇,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则表示在跨境经营中,要因地制宜、有信息、有耐心。

下午的“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发展展望内容同样精彩。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飞跃发表开场演讲,从宏观和历史的角度分析一带一路的智能境界,是让中国成为第三轴心时代的全球化先锋,通过促进一带一路互利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全世界的落地。亚马逊、上海证大喜马拉雅、深鉴科技、UCloud、旷视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杭州释码大华等公司先后分享了各自领域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新方向。涉及的领域包含:亚马逊人工智能和客户体验介绍、智能AI时代的语音底层逻辑、底层创新驱动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云结合、人工智能领航数据海洋中的新安防、虹膜+等最新科技和发展思路。

本次讨论会汇集了来自政府、企业的权威声音,对ICT科技的创新与应用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也为企业在智能发展领域的创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效促进了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与会嘉宾也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收获颇丰。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