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水莲金条反欺诈下苦功 建立第一道风险防线

2019/7/24 11:21:50 来源:上海之声

互联网高效性极大的改善了生活效率,但同时也提高了欺诈的效率。得益于移动设备的普及,互联网得到跨越式发展,这就需要更强大的反欺诈能力与之抗衡。智莲(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莲科技)推出“千眼”大数据反欺诈系统,更能适应并有所针对的对抗互联网形式的欺诈,该系统同样应用于其旗下产品水莲金条。也如常言说,欺诈与反欺诈属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公开信息显示,智莲科技是一家数据驱动的智能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反欺诈、信用评价、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应用,其“千眼”大数据反欺诈系统,除了为金融机构、互金机构提供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外,该系统也同样应用于水莲金条中,向个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信用科技服务。

提到反欺诈,最先想到的就是金融领域,但实际上,基本上任何行业都应重视反欺诈的应用,比如互联网大平台的促销活动、会员权益等等环节都不可忽视欺诈的风险,预防灰产或黑产盗取正常用户的基本利益。实际上,智莲科技研发的大数据反欺诈系统未来作用领域将十分广泛。

反欺诈由来已久,从最原始的人工检测,到后来的黑白名单、规则引擎、有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算法,再到如今类似水莲金条的“千眼”反欺诈系统,已经可以做到自动挖掘和检测各类已知、未知的欺诈行为,自动产生标签用于机器训练检测模型。

“千眼”反欺诈系统通过深度数据挖掘处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分析,构建出结构化、智能化的风险管控和信用评估体系。智莲科技利用大量异构、多样化数据源,描述出人与人之间的潜在关系,交叉验证主体信息真实性。如果用户在使用水莲金条时,相关数据显示该用户关系图谱与黑名单用户关系较强,则也认为存在较大问题,并将此关系图谱与其他反欺诈手段形成互补,有效识别欺诈团伙。

在用户视角来看,水莲金条通过摄像头、身份认证等手段完成用户人脸识别、活体检验步骤,即可以把机器人或虚假申请等欺诈行为筛选出去。其次,水莲金条会根据用户授权的网络数据,建立用户之间的关系图谱,作为反欺诈的补充。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