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献礼祖国70华诞:“中华巨马”惊艳亮相开封清明上河园!

2019/9/26 14:26:40 来源:上海之声

每年一到金秋十月,开封便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清明上河园景区重磅企划,全新炫酷玩法惊艳亮相!

image.png

亮点一: “中华巨马”亮相十一黄金周,献礼祖国70华诞!

中华巨马是由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木牛流马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凝聚了国内外专家3年的心血,经3000余张设计图纸精雕细琢,荣获30项专利。是国内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大型高科技巡游表演机器马。2019年七月,“中华巨马”亮相达沃斯论坛,震惊世界。2019年九月,这只“神兽”在万众期待中终于回家亮相清明上河园,惊艳全国。

中华巨马是传统文化与高科技的重构与融合。外观设计理念源于中国国粹“唐三彩马”和三国时期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木质的厚重外壳与内部半裸露的机械结构巧妙结合形成了既古典又现代的艺术美学效果。将高科技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重构与融合,配以金属,皮革,原木,琉璃等细节装饰,古典而深沉,又能表现蒸汽朋克的工业元素,也不失中国风的韵味。

中华巨马高8.4米,长9米,加上马车长14.5米,自重47吨,最大的亮点是它以机械结构为核心,98余个运动关节活灵活现地还原了马的体态健硕、神采奕奕。可模拟马的嘴部、唇部、舌部、鼻部、眼部、耳部、颈部、腹部呼吸、尾部摇摆、四肢行走、跃起、俯身等各项仿生姿态,关节灵活,造型伟岸,如同天马下凡。

中华巨马摆脱了传统机械马简单机械动作仿真表演的模式,可与观众进行张嘴吐舌、眨眼、摆耳、喷雾、鸣叫等互动交流,拥有嘶鸣、喷烟、喷火、喷水雾等特效,犹如活生生的巨大神兽一般,与游客形成互动。

中华巨马融合了中国传统杂技、传统舞蹈、特效烟花表演、舞台灯光、舞台特效等多种元素的结合,十一黄金周将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巨作,正式巡演!炫酷黑科技,颠覆你的感官新认知!

 

亮点二:“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千菊斗艳聚焦全球!

满园花菊郁金黄,千姿百态古都艳。“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 10月18日-11月18日金秋十月席卷京城!清明上河园景区为首都市民带来金秋赏菊品古文化旅游饕餮盛宴!

八朝古都,金色菊城。开封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清明上河园是国家5A级景区,深入挖掘并传承了开封著名的北宋文化。始于1983年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节会,37年来,已成为开封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为庆祝建国70周年,本届菊花文化节特别推出“菊韵开封城,花开中国梦”主题。清园作为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整体活动重磅升级,汇聚国内外百万名菊,万千品种,增设百场实景文化演艺,一夜梦回千年,带您开启穿越古今之旅。赏菊品宋韵,还有百味名吃让各地游客一饱口福!

北京作为清明上河园景区重要客源地城市,同时十月也将迎来出京旅游高峰。清园景区营销部通过大数据创新营销,结合北京公交车内媒体和社区户外灯箱媒体同步强势营销,与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将清园旅游品牌形象及菊花文化节主题活动传播到京城大街小巷,引爆京城金秋旅游市场!

 

金秋十月清明上河园景区以马为名,以菊为媒,恭候四海宾朋相聚开封!

2.jpg

点击链接查看福利  https://mp.weixin.qq.com/s/vaTlXPM_V54JgiLvYhkQ2Q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