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行走探寻,同程助力余杭,共扬良渚文化

2019/10/10 10:32:05 来源:上海之声

余杭位于杭州市区西北部,西临天目山,南近钱塘江,自古以来便人杰地灵,繁华富庶的余杭更是“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发源地。2019年7月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目录,作为人类早期城市文明的范例,这意味着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得到了国际的社会的认可。

良渚古城遗址拥有公元前3300年-公元前2300年的城址、功能复杂的外围水利工程、等级分明的同时期的墓地(包含祭坛)以及一系列代表了其信仰体系的玉器文物,真实地展现了新石器时代长江下游稻作文明的成就,是杰出的早期城市文明代表。

2019年7月12日至2019年7月14日,杭州余杭文化区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同程旅游,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行走探寻·良渚文化”的文旅验客活动。

诚邀的10位各个领域的达人大V亲身拜访余杭良渚,体验游览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馆和余杭良渚文化村等良渚文化主题景点,用他们独特的审美眼光、专业的摄影技术和优美的文字多方位展现了良渚文化的魅力,通过微博、微信、众多OTA平台、自媒体平台等将良渚文化分享给社会大众。

从2017年开始,杭州市余杭区旅游局与同程旅游已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活动,包括同程旅游网线上的余杭旅游旗舰店、各种线下宣传活动,旨在多角度、全方位、多地域、全面地宣传推广良渚文化,提升中华五千年文明在社会各界的认知度,并带动发展余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