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淮抱梦想 乡约金湖|第二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1/7/16 18:43:29 来源: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

7月15日上午,“淮”抱梦想、“金”绣杉荷第2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在金湖启动。

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徐鸣,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罗一民,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致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万旭东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徐鸣、贺宝祥为金湖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揭牌,罗一民、王红红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促进会”揭牌,淮河生态经济带7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共同签订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证官查民华宣布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栽培荷花面积最大的景区——“金湖荷花荡”。

第2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进一步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体制机制优势,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与南京都市圈叠加优势,深化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高峰论坛、淮河生态经济带非遗及农特产品创意集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光影淮河、焕彩金湖”夜游荷花荡灯光秀等系列活动。

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次携手南京都市圈,推出10个城市夏季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动资源共建、平台公用、客源共享。首发淮安旅游圈圈卡,借助江苏省自驾游协会平台和300多家协作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高品质自驾游区域旅游目的地,深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与南京都市圈城市文旅交流,不断提升淮安旅游区域影响力,推动“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

淮河生态经济带非遗及农特产品创意集市上,来自淮河流域29个市县的乡村非遗技艺,以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的形式,突破时间、空间、形式的限制,全方位在景区植入非遗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展陈、展示、展演和体验,提升非遗项目的融入感,让游客在景区全程感受千里长淮丰厚的非遗文化。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荷韵小镇、黄庄、水上森林等景点,切身感受金湖“杉青水秀”的生态魅力。

荷花荡夜游灯光秀活动更是让与会领导嘉宾称赞不绝。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