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锻造“智慧警务”尖兵 蓝信亮相中国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

2021/10/28 17:54:43 来源:上海之声

10月25日-27日,2021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展示了我国国防信息化装备和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军队、国防、武警、公安、航空、航天等行业打造了一场集聚科技创新要素、资源交流与对接的专业盛会。蓝信移动作为信创产业生态在协同办公领域内的领军企业,携蓝信全场景智能化安全协同平台亮相展会。

蓝信.jpg

展会亮点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中国兵工学会反恐装备专委会联合主办,共吸引了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近3万平方米;展品包括军用计算机软硬件、军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军事信息显示及会议系统等,展示了近年来民参军、军转民的科技成果转化,也凸显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风向标。

蓝信.jpg

“规格高、技术精、平台大”是本届博览会的突出特点。麒麟软件带来了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联建光电展示了“智慧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中孚信息展示了涉密计算机自检自查、文印闭环、保密综合管理等多款“硬核”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瞭望者科技集团展示了无人机反制系统,充分体现了高新技术装备对于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持和推进。

信息化时代 警务实战新需求

公安机关为维护我们国家的长治久安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技术的发展,公安机关自身能力建设特别是信息化能力、大数据能力、情指勤舆一体化能力的建设成为当前各级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占据了全国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较大比重。

但是由于缺乏顶层的统一规划和实施,分布在警务系统内的不同的业务系统、运营系统、管理支撑系统建立了大量独立的警务应用APP,各应用之间信息无法互联互通,信息孤岛和烟囱化管理问题严重。为了提高公安干警的工作效率,实现警务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办公,需要一个跨终端、跨业务、全时在线的移动警务平台。

智慧警务 统一移动警务平台

蓝信作为统一入口,可对接警务系统各业务线,具备包括认证对象、认证技术、认证/验证服务、业务流程和关键接口,满足应用和资源跨地域、跨平台漫游共享能力,成为公安系统集中布控、突发事件指挥、应急事件处理和内部协同办公的安全移动警务工作平台。

此外,蓝信还联合公安部制定了即时通讯接入标准,是公安部针对全国公安系统即时通讯应用互联互通的核心管理节点。通过蓝信移动警务平台,可以实现“统一认证、统一授权、统一用户中心、统一消息中心、统一权限中心、统一运维”六大统一,方便、快捷、高效地实现了警务数据的跨省互通、省部互通,有效助推公安系统实现智慧应用、预测预警和精准服务。

蓝信.jpg

“不用蓝信不知道怎么上班!”,江苏省公安一线民警对此深有感触。蓝信为江苏省公安打造的“苏网通”平台是公安信息化的“主战场”、牵引警务实战的“主引擎”,具备做强重点应用功能、夯实运行保障环境、调优系统核心服务、健全运维保障体系四方面优势与特点,是具有江苏特色又高效支撑警务实战的移动警务平台。平台建立了面向全省民警的统一组织通讯录,有效集成了 240余个智能轻应用,注册用户超过 26万,日均活跃用户12.6万余人、操作应用约40万次,周均吞吐数据43TB (约相当于1亿册20万字图书),已成为江苏省用户量最大、活跃度最高、涉及面最广的PC端和移动类警务应用。该平台满足公安民警通信更稳定、功能更强大、应用更高效、安全更坚固等当前警务实战的迫切需要;有效支撑了全警即时通讯、日常办公、动态研判、在线执法、综合管理等多维警务实战工作;全面实现了不同警务人员的跨终端、跨业务横向对接;打开了全警联动、不同警种协同工作的新局面;提升了全省警务实战工作的智能化、精准化、移动化能力水平。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江苏省互联网端移动警务应用的航空母舰,全国移动警务的亮点品牌,为全国的移动警务应用建设树立了标杆作用。

除了江苏公安“苏网通”平台,蓝信也为云南省公安厅、河北省公安厅、辽宁省公安厅、黑龙江省公安厅、湖南省公安厅、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多个省级公安机关打造了移动警务平台。

蓝信.jpg

公安军警承担着确保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在“万物互联”的数字时代,蓝信将进一步赋能广大党政军央企数字化转型,为公安和军队工作现代化提供数字支撑和强劲动力。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