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数字时代下,企业成长的秘诀是什么?

2022/3/10 18:31:49 来源: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全球剧变,是挑战,也是机遇。

俄乌对战,全球股价大动荡;疫情不止,商业受限;政府扶持,减税退税;国资委宣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先进财务建设迫在眉睫;Oracle和SAP暂停俄罗斯业务,数字化转型自主可控成大势;东数西算,拉通数据要素跨域流动……

数字化时代的雄起,让层出不穷的数字化软件如春笋般涌起。它们有的注重技术提升,有的注重平台搭建,有的注重场景建设,但好像都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企业到底需要什么?

这也是一个恒常不变的时代,越是变化的时代,越是要尊重常识,越是要回归本质,探寻企业转型的原点是什么。

企业转型的出发点,不会是热点或者新技术,而始终只是“意图”。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哪里?

作为高成长型企业SaaS市场领导者,金蝶云·星空市场份额及客户满意度遥遥领先,已支持IPD、精益、阿米巴等先进管理理念在3万余家客户实践,连续5年在中国成长型企业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星空保持领先的秘诀是什么?今年还将有怎样的创新呢?

活动时间轴

数治企业,韧性成长。金蝶云·星空新品全国巡展由此开启,将首次揭秘金蝶云·星空助力企业成长的秘诀,致力于做最好的成长型企业SaaS软件。

长沙、广州、西安、佛山、成都、合肥、深圳、南京等站点将重点分享专精特新;重庆、青岛等站将分享企业提升经营效益的阿米巴模式;还有多站讲述IPD实践、工业互联网、私域产融等多个行业热点。

上半年的百城巡展计划已全面铺开,金蝶云星空公众号将持续发布最新消息,欢迎持续关注!

一、高成长企业的秘密

数治企业,韧性成长。企业之道,百年传承,无数管理企业的智慧通过数字化技术的沉淀传承下来。

企业成长的秘诀,从来不只是场景,从来不只是平台,而是关注自身的能力成长。而星空的出发点,就是关注企业成长本身,帮助企业赢得他们的客户。

· 更好的产品力,更需端到端的IPD体系,从源头研制好产品。没有产品力,一切发展注定成空。伟大的企业对应伟大的产品,让IPD不再是大型企业的专属,加速普惠下沉中小企业。

· 更强的获客力,如何寻找低成本高效率的获客方式,全域链接提高获客效率,沉淀私域,运营私域成为企业迫切需求。

· 更优的交付力,绝不是设备的简单连接或MES/APS。千单千链,集中&运营更关键。

· 更久的口碑力,绝不限于今日的声量。持续的经营,才能迎来更广泛的“回头客”。

· 更高的收益力,财税“天网”之下,电子发票、电子档案、自动税务是标配,可组装的财务与经营会计是关键。

企业作为生命体,随着五力飞转,能力值不断升高,端到端闭环,端到端可配置,各个力对应相关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助力企业在数字时代高速进化。

金蝶云·星空PLM,致力于成为IPD实现IT落地的最佳平台,以IPD管理思想为核心框架,帮助企业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驱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管理体系。

二、让企业更专精特新

近期,国家多部门出台文件要求扶持和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最新消息,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提出,下一步将会进一步扩大“专精特新”企业的规模和范围,从国家层面要进一步创新“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路径并扩大数量。今年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企业还要再建3000家以上。

作为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之一,金蝶云·星空持续积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以促进企业产品力、获客力、交付力、口碑力、收益力全面发展为目标,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数字化赋能服务+管理咨询服务。

作为高成长型企业SaaS云服务平台,金蝶云·星空已具有3万+客户的成功实践,是“专精特新”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选择星空,就是迈向专精特新的第一步。帮助企业更专精特新,金蝶云·星空致力于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数字内驱力,发挥自身所长,为高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充分养料。

三、IPD是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的最佳实践

随着科技普惠,消费者对产品创新的消费诉求日益上涨。作为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媒介,产品创新不仅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附加值,让其有更多购买选择,更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基。

只有设计未来才有未来,产品力的高低决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终体现在独特的产品及服务上。

要提升产品力,就必须在研发端发力,从源头决定产品的质量。产品研发团队在产品开发阶段定义了产品的基因,只有优秀的基因才能使产品对市场需求的满足度、技术创新性、经济性、可供应性、可制造性、可维护性等全方位做到最优。

IPD(集成产品研发)的本质是通过产品实现从市场机会到商业变现,其典型应用实践可以华为为代表。

为了寻求研发管理变革,提升产品力,华为在1999年开始导入IPD研发管理体系,经过5年实践,研发周期平均缩短50%、产品故障率减少95%。总结华为20年IPD变革历史,IPD帮助华为实现从89亿到8900亿的销售收入增长,打造了从偶然成功到可复制、持续稳定高质量的管理体系,提升了产品力,实现了商业成功!

四、私域流量,门店经营利器

受疫情影响,店铺随时可能被封控、管控,被迫停业,人工费、水电费、场地租金,各种费用还得照样支出,线下门店被迫向线上转型,重新构建获客渠道。

现在我们几乎可以在手机上解决一切生活所需,线上化消费趋势不可阻挡。市场也一定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这就是“始于流量、终于经营”。

由此,私域流量的建立和使用才是成为门店经营必备的利器。

金蝶云·星空旗下拥有的“智能导购、智慧轻门店(社交云店)、会员营销 ”三大主力私域流量运营产品,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实现深度运营粉丝,助力其“赋能渠道、终端直连”,实现真正的“销量拉升、粉丝倍增”。

金蝶云·星空帮助众多品牌商销量持续增长,以强劲的获客力帮助企业获取客户并带来订单持续增长,是“九阳豆业、新饰居、奥飞娱乐、金牛母婴、以岭药业、藤桥食品、字里行间、养元六个核桃、祖名食品”等众多知名品牌商的首选私域运营解决方案和数字化营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五、构建数字时代财务“收益力”

金税四期的到来,让税务从“以票控税”时代全面进入“以数治税”的数字化智慧时代。

获取的纳税人信息、外部共享数据等超千亿条的税收大数据构建纳税人画像,上千个税收风险预警指标,“用发票记录企业的收支”变成了“用数据标志企业的行为”,只要用一个纳税人识别号就能够了解企业的资金流、票据流、业务流。

以往的税务“灰色地带”将逐渐不复存在,企业将进入“透明时代”,而通过把握市场经济发展方向和国家政策回归经营是企业的唯一出路,也是金税的本质所在。

今天的企业财务面对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不再是事后业务核算的内容,而延展为产品、业务、合规、绩效、大数据……

财务需具备承接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支撑内部业务的能力,驱动业务改善的能力,才能为企业经营改善提供支持,为决策提供建议,驱动业务创造更多的价值。

数字时代的财务,应该是起到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引领作用,指导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升企业资产的效率,提高投资回报率,帮助企业获得更高的“收益力”,并且具备以下四种能力:

新核算能力:及时准确的价值衡量与预测

新合能力:监管对接与洞悉、风险防范与合规管理

新经营能力:合理的资源统筹与配置,有效的绩效管理

新数据能力:数据洞察与分析

新时代下,企业运用云计算、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收益力”,应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提升智能化水平,推动财务从价值记录者转型为价值管理者。

六、智能制造

随着新经济时代到来,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发生了巨大变革,给制造企业带来了众多挑战和机遇,制造企业亟需通过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重塑竞争优势。

尤其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在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订单生产模式下,提升交付力成为当务之急。企业需要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目标,以更短交期、更优成本向客户交付更优质的产品,创造更优的交付力。

2016年,金蝶云·星空提炼了“屏+智造”的数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首个亮相德国汉诺威世界工博会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并在深圳步科、浙江新力五金、厦门立洲五金、河北华兴汽车等企业取得优质成效。

现在,金蝶云星空精益求精,创新打造PLM+ERP+MOM一体化的研产供销高效协同数字化平台,打通计划、采购、生产、质量、仓储物流等业务环节,实时采集业务数据并实时共享,实现端到端快速关联,以数据驱动资源灵活调度,流程快速闭环处理,有效提升整体运营绩效,帮助企业构建以更短交期更优成本更高品质向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的能力,强化整体竞争优势。

工业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快速成长期,工业互联网的赛道形成群雄争先之势。

相对于单一面向设备对象、车间对象或产业链,金蝶云·星空以企业为中心,针对制造企业发展的核心诉求打造PLM+ERP+MES一体化企业级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采用全国首创研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实现以同一数据中心、同一BOS管理企业核心业务,以IPD研发流程集成的形式有效提升管理效能,缩短产品平均生产周期、大幅提升产品合格率。

如金蝶云·星空×华海通信项目,短时间内国产化替代、研产供销共财高效协同、25年零缺陷保障等多重项目代表性入选了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新品发布

活动中,我们将会隆重发布金蝶云·星空旗舰版与V8.0版本。

金蝶云·星空旗舰版,核心关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成长需求,提供一体化、智能化、人人化的财税服务与可复用、可扩展、可配置的供应链中台服务等,以更深度的全栈自主可控云原生架构低代码平台及AI服务,服务于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轻松实现个性化配置和应用。

金蝶云·星空V8.0又将有什么样的创新“惊喜”呢?还有产融创新新品发布,请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产品力,到如何设计产品与客户交互及传递,客户参与设计,获取服务,获得客户认可的获客力;进一步到订单的优化交付力;以及以客户全生命周期持续的经营,以创新服务为主的口碑力、最后回归到在价值链支撑流程中,财务所代表的更高收益力

五力既遵循价值链的价值产生机制,又对应相对应的数字化应用,跨越组织内部的边界和约束,数字作为要素流转整合,带动企业五力飞转,详情欢迎亲临星空巡展现场了解更多!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