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为“冰城”数字化升级赋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论坛(哈尔滨站)圆满落幕

2023/6/20 14:22:11 来源:

6月14日,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主办的“数治企业 强国动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论坛(哈尔滨站)”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汇聚众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知名学者、百强企业管理者们,共话企业数字化升级目标、路径全景及落地实践,共筑企业数字化新动能,共商、共建、共享管理新世界。

活动现场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处长赵国新,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庄德彬,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王龙,恒丰纸业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部总监徐禄,盛烨热电集团组织发展部总监蔡静,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魏玲,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田勇,黑龙江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孙海波,北大荒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正乾,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江,北大荒商贸(收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史鸿浩,松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丽君,铭科技副总经理、国网事业部总经理卢奕,金蝶中国黑龙江省公司总经理张亚朋,金蝶中国财务共享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文铭,金蝶中国资深HR专家赵玉广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现场,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处长赵国新为大会致辞。他说到,“金蝶在企业数字化管理有着30年的经验储备,今天的论坛主题也正是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典型模式之一,用信息技术增值这个模式来为企业助力,本次论坛的主题务实有效,非常符合黑龙江企业发展转型需要。希望金蝶能够将成熟、先进、前沿的数字化转型理念和宝贵数字经验毫无保留分享给黑龙江的广大企业,为黑龙江企业插上数字化的腾飞翅膀,推动黑龙江产业振兴、工业强省目标实现。”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处长 赵国新

 

金蝶中国黑龙江省公司总经理张亚朋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道必答题,其本质内核就是建立外部广泛的在线连接,产生大量实时数据。利用云端的算法和算力,将让决策变得更实时、更智能,从而提升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效率,甚至助推新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产生。

金蝶中国黑龙江省公司总经理 张亚朋

 

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综合分析世界一流企业的优秀实践,明确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八个领域,作为对标提升行动的重点任务。

 

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环节,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以数字技术与财务管理深度融合为抓手,提升财务价值创造能力。同时,在数字技术全面普及下,企业又如何以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为着力点,不断升级管理理念,优化管理模式,落实高质量发展,也成为时代给出的一道考题。

 

金蝶中国财务共享解决方案部总监张文铭在演讲中提到,财务数字化能力构建,需要强有力的企业级云原生平台底座、组装式创新和数据驱动。金蝶提出的EBC可组装能力,就是在打造企业的数字化能力。金蝶的“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数字化转型‘12393’解决方案”,从业务、效率、变革三个维度提升财务管理的价值创造能力,打造财务管理新世界。

金蝶中国财务共享解决方案部总监 张文铭

 

恒丰纸业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部总监徐禄在分享中说道,恒丰纸业要保持在行业内的总体领先、业务管理的精细化和数字化,必然需要越来越高地依赖核心系统(ERP)的平台能力。恒丰纸业输出管理模式,金蝶云平台凭借自身云原生架构,低代码、高可靠、可组装能力提供落地支撑,这种合作模式是战略意义级的,也必然是长久共赢的。最终的结果已证明,选择金蝶云是正确的最优选

恒丰纸业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部总监 徐禄

 

本次活动上,由金蝶倡议成立了“黑龙江CFO联盟”。联盟的宗旨是“成为首家专注服务于黑龙江CFO群体的生态平台,充分整合并持续构建以企业财务管理为核心价值链的生态圈”联盟以“成就CFO管理转型,全面提升CFO财务管理竞争力”为使命,以“共享、共赢、共成长”为服务理念,致力于成为龙江最具影响力与凝聚力的CFO生态平台。

黑龙江CFO联盟正式成立

 

现场,金蝶中国资深HR专家赵玉广在演讲中分享了金蝶的“双轮驱动”理念,金蝶通过岗位与能力体系形成双轮驱动来推进数字化业务场景的设计。他强调,金蝶在与华为等世界一流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Y模型”方法论,旨在解决“人力资源为谁服务、提供什么样的价值、工作场景如何”等痛点问题,将人力资源专业能力打造成稳定的原子级别,结合不同的服务对象、工作场景进行重新编排,匹配企业的转型需要。金蝶云·星人力云产品是基于金蝶与一流企业的合作实践打造的一流HR产品,它融入了前沿的管理理念和金蝶的过往实践,能助力超大型企业HR数字化转型。

金蝶中国资深HR专家 赵玉广

 

盛烨热电集团组织发展部总监蔡静在分享中表示,盛烨热电开启人才战略“与”数字化转型“双战略,跟上时代脚步,结合5G物联网技术的普及,要实现企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管理、生产加工和服务效能。一是思想上要“变”,从工业化时代“管控监督”向数字化时代“协同赋能”的管理思维转变;二是行动上要“放”,结合公司战略,宽严结合、收放结合,取消上级对下级的权利“紧箍咒”,围绕战略人人形成自驱力

盛烨热电集团组织发展部总监 蔡静

 

科技副总经理、国网事业部总经理卢奕分享到,企业审计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构想,通过“三步走”、“三层塔”路径,可以全面构建多场景、多维度、灵活自主的监督模式,打造“业务互联、数据互享、人员互动”的智能监督体系,支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集团数字化监督到一体化监督到智能化监督的转变。

科技副总经理、国网事业部总经理 卢奕

 

新时代,新格局,新常态,企业数字化管理迎来新机遇、新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金蝶也将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建设,助力集团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升级。期待与更多优秀企业携手同行,以数治企,建设世界一流管理体系。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