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海量折扣票模式激发演出市场活力 摩天轮票务让更多人走进剧场

2017/10/30 14:46:47 来源:北青网

文化创造美好,美好需要文化。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丰富的精神食粮不可或缺。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记者会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多位部门领导用系列详实数据,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文化传播出版和文化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过去五年里,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统计显示,2016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8071亿元增加到30254亿元,占GDP的比重从2012年的3.48%提高到4.07%。文化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亮点。2013年至2016年,文艺演出观演人数年均将近10亿人次。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演出经营模式更加多样、渠道手段更加便捷,有效促进了演出市场消费和票务行业的蓬勃壮大。以国内领先的创新互联网演出票务平台摩天轮票务网为例,在过去2年就取得了极速的发展。摩天轮票务成立于2015年7月,定位于撮合产业上下游的中介平台。平台将主办方、各级票务公司、以及个人的闲置票源等信息汇聚在平台的同时,通过“多渠道供票低价优先”技术为消费者自动筛选价格最低的门票方案,让用户在更短的时间,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想要的演出票,大大提高匹配效能,实现了“90%的演出票都打折”的市场突破。同时,摩天轮票务还通过卖家实名制、限制最高价、技术防炒票等多项手段加强平台规范化运营。相当于一个交易监管方和让用户服务体验更好的第三方,而摩天轮票务并不触及票务交易本身;交易完成的价格也不由其决定,而仅由市场供需决定,从源头保障消费者权益。

创办2年来,摩天轮票务累计卖出演出票超过250万张,其中92%为折扣票,累计为用户节省购票费用1亿+,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用户因为折扣优惠而购买演出票,带动数场演出上座率由70%上升到85-90%,极大提升用户观看演出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认真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

摩天轮票务的诸多创新性尝试绝非仅仅提高了上座率那么简单,配合折扣票常态化的推出,摩天轮票务开展了多种配套运营活动,如“折扣专区”、“秒杀推荐”、“渠道专享”、“定向优惠”等。能够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体验艺术,享受文化福利和精神快乐。而剧场也可以借由“折扣票”概念不断导入的观剧人群,策划和搭建自己的会员CRM系统,同时积极开拓艺术教育平台的角色,在贴近市民需求的项目上发力,汇聚优质节目、举办艺教活动、探索商业与艺术融合的新路径……践行艺术引领、普及推广的社会责任,提升剧场在市场中的品牌认知度、运营口碑与社会影响力。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老百姓更呼唤普惠性、共享性的精神食粮,期待能就近方便享有丰富的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实现资源共享、高效利用,让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地享有丰富的文化服务。不止于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购票体验,摩天轮票务还尝试与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合作推出励志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爱心捐助上海市癌症俱乐部首部疗愈话剧《哎哟 不怕》,为市民带来更多丰富的文化演出作品。面对中国文化产业繁荣,演出市场的蓬勃发展,摩天轮票务将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握时代发展机遇,通过更多创新技术和精细运营为中国文化市场的发展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共建文化产业新生态。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