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遇到不理解的眼神,却未曾停止以梦为马的狂奔

2018/6/29 12:25:08 来源:北青网

 ——来自上海瑞思学科英语金苹果老师的告白

  “为什么要在教育机构上班?”

  “你英语这么好,为什么要去教小朋友?”

  “直接进一个公办学校教书不好吗?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稳定。”

  “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

  2016年9月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上海瑞思的英语老师,对于这个决定,我一直受到亲朋好友的质疑。最初加入瑞思这个大家庭是因为学科英语的理念和我曾经在美国学习工作的经验非常契合,但这些或出于善意、或出于不解的问题曾经也让我暗自腹诽。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想我已经有了足够坚定的答案,“因为在上海瑞思,孩子们的飞速成长让我充满了成就感”。

  成长,是我们在瑞思说的最多的事情。

  对孩子来说,从学前阶段第一次接触全英文的浸入环境,到慢慢摆脱语言沉默期,开始尝试演讲演示,再到高年级能够运用阅读策略和技巧自主学习,在批判和创作中让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依托于螺旋式上升的体系逐渐成长的孩子,虽然他们的性格各不相同,但都有着同样坚定自信的面容,以及满是求知的眼神和渴望改变世界的行动力。如果说一定要为这样的孩子加一个注脚,那就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和瑞思一起从未动摇。

  在我刚入职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叫Evelyn的小朋友。Evelyn特别害羞,从来不敢主动举手,哪怕课间问她问题,她的声音也很低很小。第一天上课的时候我因为无法调动她的积极性而倍受挫折,但是下课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说了很多鼓励她的话,可她也只是低着头不理我。本以为这堂课对我们来说都是煎熬,但是没想到放学后Evelyn的妈妈主动给我发微信说:“孩子很喜欢你!”

  向来在课堂上严肃的我没想到也能有拥有小粉丝的一天,我也因此和Evelyn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而现在,当初那个怯生生不敢说话的小朋友已经进入了S4阶段,而且还积极参与辩论赛和主导小组讨论。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孩子令人惊喜的成长,也看到了在学科英语思维能力的培养下,孩子的无限可能。

  对老师来说,看着一个个或沉默或调皮的孩子,都逐渐蜕变成星斗般耀眼的少年,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这无疑是老师在用成就感为自己加冕。而在上海瑞思,能够为自己加冕的也不止孩子的成就。一次次的内训,集体备课和教师大赛都帮助老师锻炼自己的能力。而思考如何把每一堂课都准备充分、设计完整,如何最大程度地让爸爸妈妈看到孩子的学习成果,如何将更科学的方法传递给更多的老师,是帮助我成为瑞思金苹果老师最大的驱动力。而我当时作为入职一年的老师能够在瑞思全国教师大赛第一次参赛就斩获金苹果,也足见瑞思对于员工提供的机会和对于公平竞争的尊重!


上海瑞思学科英语金苹果老师Cora

  如果说对老师的传统定义是“传道授业解惑”,那我们绝不止步于此。在瑞思,老师陪伴孩子,引导孩子,给他们关心和爱,知识与梦;赠予他们工具和梦想,技能和眼界;送给他们做梦的床和远眺的窗,远扬的帆和勇气的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和孩子一起成长,是瑞思的我们对于青春的定义。

  每一点润物细无声的成长,都是对于学习者悄悄的犒赏。于是孩子成为了征服星辰大海的勇士,而我学习了科学的方法之后也再也不愿意将就。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更多孩子仗剑天涯的能力和勇气,而我相信也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样坚定信念的瑞思老师,和我一样,在这一路上遇过不理解的眼神,却在成长的路上遇到了更好的自己,所以从未停止以梦为马的狂奔!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的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展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9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