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恒大童世界三大法宝破解主题乐园同质化困局

2017/12/19 18:19:25 来源:

2017年接近尾声,恒大童世界在正式亮相后的100余天后,在央视等全国媒体又一轮密集亮相,这个以中国文化为内核打造的主题乐园,再次成为了业界的焦点。

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形势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推动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分析认为,恒大童世界定位顶级主题乐园,提供高质量的文旅产品与服务,有助于优化行业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文旅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图为童梦城堡及璀璨中华区

法宝一:超高起点规划

从构思阶段,恒大就坚持超高起点规划,瞄准了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主题乐园巨头。据介绍,恒大童世界的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美国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澳洲Sanderson(新道信)等多家全球知名游乐设计团队打造。设计团队不仅常驻恒大,更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将全球最领先的乐园设计理念融入恒大童世界。

图为璀璨中华区

与此同时,恒大童世界的设计团队还连同全球顶尖的创意设计大师对恒大童世界的每个单体进行创意设计,确保每一个游乐项目的创意策划都达到国际顶级水平。

图为璀璨中华区

专家认为,超高水准的规划设计及创意为恒大童世界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主题乐园奠定坚实基础,预计恒大童世界的出现将彻底改变当前主题乐园的格局。

图为璀璨中华区

法宝二:顶尖设备技术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主题公园数量逾2500多家,但整体水平良莠不齐,高品质游乐产品的有效供给严重不足。

图为漫游海洋区

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是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乐园。为甄选出稳定性最高、最受欢迎、游玩体验感最好的游乐设备,恒大组织4000余人次的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及一手数据搜集工作,足迹遍访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乐高公园、迪拜IMG乐园、法拉利乐园等28家世界顶级主题乐园。

图为穿越太空区

恒大童世界的所有游乐设备由荷兰Vekoma(威克玛)、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德国HUSS(虎士)等全球顶级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上述供应商均是迪士尼、英国乐高公园、美国六旗乐园、香港海洋公园等世界著名乐园的设备供应商。

图为神秘古国区

上述专家表示:“恒大童世界汇聚全球顶级的规划设计,与顶级游乐设备相融合,提供全球顶级的游乐产品及服务,基本可以确定恒大童世界面世后将在在行业中占据至TOP地位。”

图为探险南美区

法宝三:中国内涵

目前中国大型主题乐园由国外舶来文化大行其道,然而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事实上,主题乐园不仅仅是旅游目的地,还应该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阵地。

在乐园主题IP的打造上,恒大童世界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中汲取灵感,用先进科技讲述传统故事。据介绍,璀璨中华主题园区游乐项目的人物造型及故事情节均来自盘古开天、嫦娥奔月、蜀山传等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建筑单体结合了古代城墙、中式门窗、月宫、长城等不同的中国元素进行再创作,生动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童世界将中国文化内涵与现代游乐相融合,有助于增强中华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寓教于乐,有助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图为魔幻西欧区

全球知名设计及创意团队策划,采用顶级的游乐设施,再加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成为恒大童世界打造顶级主题乐园的三大法宝。“也是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法宝。”上述业内人士认为。

图为魔幻西欧区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