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大咖点赞齐鲁孝道大使:新时代公益事业应有新玩法

2017/11/23 13:26:30 来源:

  “因为工作忙碌我们常常忘了父母,但是他们却从未停止等待。”、“曾经他们是这个国家的中坚力量,如今他们老了、空巢了,他们值得我们尊敬、需要我们帮助。”由齐鲁制药主办的齐鲁·孝道大使系列公益评选活动,自2014年首季活动开始就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金句,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在行业内迅速传播,引发众人共鸣并掀起了一股“孝道风潮”。今年,齐鲁孝道大使第四季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特别专访了今年参与“年度孝道人物”的行业大咖,谈谈他们关于孝道大使、孝道公益的看法。

  问: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时代背景下孝道公益的内涵是否有所改变呢?它应该怎么存续下去会让年轻人更好接受与传承呢?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表示,目前药店正处于新零售转型升级阶段,对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素质和道德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可以有效的提升一线店员的服务意识和道德水平,孝道文化的熏陶是其中一个很有力的答案。医药行业是救死扶伤的行业,敬老爱幼这也是从事这个行业所必须具备的品质,从文化角度、利益角度、趣味角度多方面去宣传孝道,吸引更多的年轻店员参与其中是每一个单位必须要开展的工作。漱玉平民见证孝道大使四年来的成长,也积极参与并助力孝道大使的发展,希望未来能够更加紧密合作发挥更大的能量。

  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刚表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孝道文化的传播是全社会每个人的共同责任与社会需求,孝道的文化内核始终不变,但我们需要更适应时代、行业的平台、方式去展现它。像齐鲁孝道大使活动这样的公益活动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燕喜堂通过活动为老人们尽一份孝心,让员工在这个平台上把 “用爱服务”的孝道理念充分展现出来,号召大家把在日常生活之中真正为老人做实事、让老人受益,同时又能传播爱、传播孝道,让更多的人践行爱、践行孝道。如何让我们的民族更孝,这是一个长期而伟大的事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完成。

  通辽泽强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秀梅则认为,孝道文化的内核在当下更多以“感恩”文化呈现,恰当的利用“感恩”文化提升店员服务水平,让它存续在企业运营中更能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一颗感恩的心是推动社会良性发展的内在动力。泽强一直以真诚、执着、务实的工作精神和作风,履行救死扶伤、敬老爱幼的使命。参加孝道大使活动为泽强团队开拓了对敬老公益的思路,提升了员工做好事的积极性。为到店的老年消费者、为空巢老人做些实事,这不但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更可引起员工的共鸣、践行孝道,同时也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可谓三赢。群策群力让社会更美好和谐,人人有责!

  问:作为孝道大使老朋友,是什么让两位下定决心亲身为孝道代言?您认为孝道文化在药店日常经营中,扮演的角色有怎样的变迁?

  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林表示,从2015年参加孝道大使以来,她最深刻的体会是,孝道大使让众业内人士更关心老人,而她也更在意团队对老人服务质量。药店的服务于健康生死相关,医药人不仅要具备专业的职业素养,更要有一颗敬老爱老的心。医药人应以身作则,树立榜样,通过长期的坚持,把孝道服务做成文化品牌,方能弘扬孝道传统,才能使孝心药店不断地进步。

  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明江表示,张仲景大药房作为连续四季参与到活动中来的连锁,伴随着孝道大使活动的成长,也通过平台涌现了大量的小新员工代表及孝道案例,在行业内形成了许多正面的影响,也带动了团队内部主动关爱父母、积极为老人做好事的风气。弘扬孝道文化,呼吁一线服务员工及周边社区居民关爱老人,既是一种爱的传承,也是一种为将来的自己创造更好晚年环境的“投资”,现在有这样的共识的人越来越多,相信未来这样的人会更多。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