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一坛好酒是如何从服务200万人的“网红”赢得市场的?

2017/12/8 14:17:53 来源:北青网

随着政商务消费浪潮褪去,以收藏升值为主的白酒失去了竞争力,以日常饮用为主的白酒成为消费主流,如金六福的一坛好酒。在金六福创始人吴向东看来,白酒消费将进入“双雄时代”,即“质优价高”的名酒和“质优价宜”的知名白酒齐头并进。一坛好酒的未来定位,就是成为“质优价宜”白酒市场的领军者。那么,一坛好酒是如何赢得市场的呢?

 

1,精准定位,最多服务200万人

自今年7月开始,金六福·一坛好酒启动线下推广,先后在北京、济南、南京、郑州举行上市发布会,热度与日俱增。这种情况下,一坛好酒总导演、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却明确表示:“今后,一坛好酒最多服务200万人。”

对于高质量、持久性的市场,200万“重度”消费者的作用,可能远大于2000万“路人”,这就是吴向东为一坛好酒所规划的市场策略。

2,创意营销,深挖“重度”用户

9月,一坛好酒启动“退伍不褪色,一坛好酒赠老兵”活动,凡是退伍或转业军人,均可获得一坛好酒两瓶。本次活动共送出一坛好酒10万瓶,而一坛好酒也从5万名“老兵”中发现和培育了大批“重度”消费者。

在此之前,“一坛好酒首届全球陶绘大赛”开展得如火如荼。以一坛好酒为载体挥洒创意,在瓶身上作画,展现对生活的热爱,就有机会赢得万元大奖。此次活动吸引了10万多名喜欢画画的消费者,这背后正是热爱生活、喜欢艺术,对白酒有深厚感情的人群。

陶绘大赛和酒赠退伍老兵的活动还未结束,一坛好酒“酒影·一坛好酒创意摄影大赛”就已同步启动,消费者只需上传记录生活美好瞬间的摄影作品和官方海报,在朋友圈集齐20个赞,上传至活动后台,即有机会获得一坛好酒两瓶和赢取价值万元的豪华欧洲游大奖。

从以上营销活动可以看出,一坛好酒正在通过持续的创意活动和魄力十足的前期投入,逐步强化自身与“美的生活方式”的关联,成为美丽品质生活的代表,并用文化、感情、诚信、服务、个性和事件织成一张网,把“重度”用户找出来。

3,挑剔理念,只为最好的服务

一坛好酒的“挑剔”风范可谓贯彻企业文化始终,只为给予消费者最好的服务和回报。

首先,“挑剔”的秘方。金东集团旗下共有12家白酒厂,其中包括了浓、清、酱、兼、凤、米、特七种香型,一坛好酒从这12家酒厂中各选出一部分顶级调味酒,经过三年研发、1000多次测试,以及数十万人次的盲品评比,最终确定了复合香型的加密配方,该秘方仅有三个人掌握。

 

其次,“挑剔”的市场运作模式。除了精准筛选消费者,还对经销商有严格的标准,如财富积累、组织团队的硬性保障、不挣快钱的营销理念,还特别要求“85后”人才为操盘手,以匹配一坛好酒的超前思维。

再次,以“挑剔”标准选定的经销商团队。据了解,一坛好酒寻找合伙人的主要选择对象是年轻的85后经商者、有极强创业冲动年轻人和仍有梦想的酒水经营者等。这些群体年富力强,有憧憬有干劲有能力,文化程度高、头脑灵活,有别于传统的老一辈酒水代理商。

最后,还“挑剔”消费者。吴向东提出,一坛好酒最多服务200万人,只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用户,给与最好的服务和回报。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