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桃花开了,红了经济,醉了产业 ——“金天国际杯”第五届泗洪·陈圩桃花节开幕

2019/4/8 15:49:44 来源:全景网

4月7日,“金天国际杯”2019第五届泗洪·陈圩桃花节隆重开幕,江苏金天果素项目奠基仪式以及金天国际2019产业创新战略研讨会议同时举行。中共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泗洪县政协主席刘加利等各级政府领导,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生荣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常映明等基金会领导,金天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祖明军等企业高管及合作伙伴,人民网、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制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媒体共20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圩桃花节以“桃花”为媒,打造极具特色的“传统农业+旅游业+观光业”生态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桃农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陈圩对外形象,推动宿迁生态建设。自2015年以来,陈圩桃花节已成功举办四届。

 

泗洪县陈圩乡位于“日出斗金”的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西岸,陈圩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张秦村有春秋时期留下的张墩挂剑台遗址,为诚信典故的源头。新四军四师师部驻地的大王庄,被誉为“淮北小延安”。2019年,陈圩乡建成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和陈圩花千树生态旅游度假区并正式对外开放。独特的环境优势,催生了陈圩乡以大枣、黄桃、大米、螃蟹、草鸡蛋为主的生态农副产品品牌。据陈圩乡党委书记王守卫介绍,陈圩乡在打造一个3A级的花仙树旅游区,面积近一万亩,大家通过积极发展黄桃来走生态旅游的道路。目前全乡黄桃年产量突破四千万斤,产值过亿元,桃农年人均增收三万元。他说,随着黄桃产量的增大,陈圩乡在桃产品深加工方面做文章,引进金天国际,投资了一个桃汁加工项目,在泗洪的开发区又投资了一个果素加工项目,通过这两个关联的项目来解决老百姓的销售问题

 

本届桃花节由金天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祖氏金天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金天国际董事会主席祖明军说,泗洪是他的家乡,是一个相对比较贫困的地方,但是也有着巨大的优势。这里是平原,水系发达,适合发展综合农业,推行产业化发展。他表示,金天国际集团将通过整合特色生态有机资源,推动新农村建设。

 

在本届桃花节中,金天国际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的方式,以“赏十里桃花,兴富民产业,建红色小镇,展陈圩风采”为主题,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目标要求,进一步打响陈圩黄桃品牌,彰显陈圩对外形象,加快林果之乡、特色水产之乡和生态红色旅游之乡“三乡”建设步伐。同时,通过央视《星光大道》选拔赛、摄影征文竞赛、农家美食比赛、千人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八方宾朋来陈圩休闲度假,到陈圩投资兴业。

 

本届桃花节,来自全国各地游客量达八万人次,全国各地的供应商通过现场预售及线下签约和桃农签订供货协议,订货量累计达五百万公斤,预售额超过五千万元。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