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长江基建与国家电投签订意向投资兴建吉林热电项目

2020/1/7 18:26:24 来源:上海之声

(2020年1月7日- 香港) 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基建」或「集团」) 董事总经理甘庆林先生率领高级管理层,一行人于今天 (1月7日) 到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位于北京之总部,研究广泛之电力能源合作计划,期间签订合作意向书,与国家电投旗下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吉电股份 」)合组合营公司。

\

国家电投乃国家级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旗下有九家上市公司、公众挂牌公司,其中一家为吉电股份。吉电股份于深圳上市,是吉林省和国家电投在东北区域唯一以电力、热力投资和生产经营为主的公司。

根据合作意向书所订,长江基建与吉电股份拟共同投资约人民币二十五亿元,建设及营运于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之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长江基建拟占投资比例40%。

出席会议的包括三方人士,分别为:(一)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及副总经理刘祥民先生、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树雷先生;(二)吉电股份党委书记及董事长才延福先生、吉电股份党委副书记及总经理高平先生;(三)长江基建集团董事总经理甘庆林先生,以及长江基建中国基建部总经理伦柏林先生。

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被列入十三五能源计划

是次于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投资兴建的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选定为十三五能源计划之其中一项,为吉林省内药厂提供稳定可靠及高效益之热电能源。

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项目为区内用户提供电、热、冷、暖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第二期为扩建项目。

吉电股份及长江基建正为计划兴建的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如一切顺利,预计两年后投产。

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之河口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第一期建设规模

\

热电设施配合打造通化市药业基地

通化市为全中国五大药业基地之一,对工业蒸汽及居民采暖用热需求持续增长。通化市位于吉林省南部、驰名人蔘药材产地长白山之山脚位置,由于气候及水土适合药材生长,通化市药材产业基地发展具备相当规模。通化国家医药高新区是全国仅有两个以医药冠名的高新区之一。

现时,区内营运中药厂之热能仍有相当数量取自本地低效小型燃煤锅炉,供应不具稳定性及持续性,因此对大型之热能供应设施需求甚殷,现已有十多间药厂确认对此项目签订用热协议之意向。

强化中国内地能源投资组合

甘庆林先生称:「长江基建为长江集团成员,自1993年已在中国内地投资基建项目,一直致力促进地区发展,至今已有27年之久。长江集团现时于中国内地的电力项目包括珠海金湾发电厂、位于云南大理市之华能港灯大理风力发电厂,以及位于河北乐亭县的华能乐亭风力发电厂。是次投资将进一步扩充我们于中国内地之能源项目组合之余,亦有助加速通化市药业之发展。」

甘氏续说:「我们很高兴是次与吉电股份有再度合作之机会,长江基建于1997年与吉电股份携手营运同样位于吉林省的四平热电厂,至今累积逾廿载之合作经验,关系良好。相信在友好关系之基础上,双方将可拓展更广泛之合作领域。」

甘氏总结道:「长江集团在中国内地一向投资多元化业务,涵盖地产、能源、港口、零售、医药、食品工业、电厂、收费道路及桥梁、水泥生产及石矿场业务、飞机维修及飞机租赁等多个大型投资项目,是众多香港公司中,内地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是次透过长江基建拟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将再次以基建带动国家重点行业之发展。继往开来,长江集团会继续于中国内地寻求各方面的投资机会,配合国策,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出一分力。」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