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走进肯德基,遇见春天里的“她力量”

2020/3/10 15:39:34 来源:上海之声

三月终于来了。学生们开始了网课学习,企业有条不紊地复工,我们餐厅的员工也陆续回到了岗位,逐渐恢复往日的齐整。我是上海一家肯德基餐厅的店经理,回想春节,真是充满挑战……

  一月:铁娘子的承诺与坚守

每年春节前,我都合理安排员工的返乡,尽量让外地员工在春节期间可以陪伴家人。但外地的伙伴比较多,为了不影响餐厅运营,去年我和伙伴们约定:2019年春节,女同胞们回家过年;2020年春节,男同胞们回家过年。所以,今年春节留守的,是一群娘子军。

不曾想,疫情爆发,附近餐厅悉数关门,我们为了周边社区众多居民的用餐需求,选择留守,忙碌程度可想而知。但这些娘子军,没有一个人退缩,“老大,我们一起努力共同面对,一起扛!”

\

有时走路都是带跑的,有时半天都喝不上一口水,完成日常业务的同时,还需要增加清洁消毒频率,全力保障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无论是年近50的“阿姐”,还是才过20岁的“小妹妹”,都力求快速地为每一位顾客提供优质和安全的服务。

我的“阿姐”陈姐,在过去的几个春节,都留下了。她说,“老大,没问题!我春节留下工作,帮你一起撑过去!”

晓珺,店里最年轻的妹妹,在外地上大学,每个寒暑假都会来上海探望在这座城市工作的家人,并来到肯德基勤工俭学。这个寒假,她又一次来了,与我们一起应对春节这一旺季。

还有姜家兄妹,一个服务堂食,一个做外送骑手。为了留守工作岗位,他们把老家的父母、另一半和孩子都接来了上海……

  二月:特殊的医院送餐行动

进入二月,疫情愈发严重,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大幅度增加,四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息。而我们,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为附近的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送餐。

能够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一份爱心,姐妹们都很激动。送餐当天,恰逢第一位男员工阿伟回归,他立即自告奋勇要求送餐:

“老大,这次送餐,我来开车做‘骑手’吧!” “你们辛苦了这么久,我第一天回来上班,应该出力!”看着阿勇认真急切的样子,我无法拒绝,但我们姐妹们也想做点什么。于是娘子军们,拿起画笔,用可爱暖心的漫画,通过外送纸袋传递对用餐者的祝福。50份餐点,大家准备得格外用心。“我们会听话勤洗手,你们也要对自己多加关照”、“愿你们能量满满,抗击病毒”、“一起努力,攻克难关”……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常常无法按时吃饭,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加油鼓劲。

\

  三月:樱花将灿,期待日煦风暖

三月的第一天,朋友圈里充满了一致的打卡:“你好,三月。”

无疑,刚刚过去的冬天,是凛冽的,而人心的距离,却更近了:经过忙碌春节,娘子军愈发团结,而周边的老客户们,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坚守,遇到用餐高峰,没了催促,多了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如今,男员工悉数回归,城市逐渐复苏,伙伴们并肩作战,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与顾客之间,也似乎形成了一种特有的默契,按标识取走餐点,保持着一定距离,远远地互相挥手致意……戴着口罩,“无接触”,但我依旧能感受到,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家心里也暖意渐浓。

我想,艰难的时刻正在过去,春天的脚步已经临近。妇女节,是春天的第一个节日,祝愿仍然在抗疫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我的铁娘子们,平安健康,早日迎来胜利的春天。

樱花会再次盛开,我们会摘下口罩,待到胜利时,相约看樱花吃炸鸡可好?

\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