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定调!经济工作行稳致远 蓝信践履数字大潮“引航员”

2021/12/23 10:27:35 来源:上海之声

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为新一年中国经济发展奠定基调,指明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数字经济因其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与当前我国坚持科技创新的理念相合,成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

击楫破浪 砥柱中流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年来,面对发展中遭遇的各种困难挑战,2021年中国经济交出了一份极为不易、亮点突出的成绩单: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

与此同时,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叠加交织,让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对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用一个“稳”字定下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提出七项政策,从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社会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需要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推进。

其中,在结构政策部分会议明确部署:“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作为行政履职主要力量的党政机关和重要市场主体的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需要数字力量激发经济发展潜力。作为党政军央企数字化转型的“引航员”,蓝信专注于为其提供安全、专属、高效、全场景、智能化协同办公服务,助力组织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节用裕民 革故鼎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尤其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财政实力不断壮大,需要财政支出更多向民生倾斜。对于党政机关而言,以数字化手段节约成本,让更多的财政资金和政府资源发挥效力,是数字经济下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举措。

蓝信全场景智能化安全协同平台拥有考勤管理、车辆调度、电子签章、移动会务、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审批等一系列个性化功能应用,帮助党政机关将绩效考核、考勤打卡、行政盖章等业务搬到了线上,既通过“无纸化”办公降低了人工成本、时间成本和印刷成本,也借助数字化手段减轻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负担,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党政机关内部,因为信息化建设早期整体缺乏顶层设计和驱动机制,统筹管理相对薄弱,信息数据“条”“块”分割现象突出,导致了严重的数据孤岛和信息化系统的重复搭建运维,形成了一笔不小的财政开支,浪费了国家的资源投入。

蓝信能够为党政机关建设一个整合各独立平台数据、打通各独立平台间通信通道的创新型协同办公平台架构,实现部门间、层级间的横向和纵向协同,打破专业分工、纵向分权的传统等级科层制的桎梏。同时,可以将众多移动应用整合在蓝信平台,提供统一支撑系统,拔掉“数据烟囱”,以数字技术精简组织架构,压缩组织冗余,在党政机关瘦身的同时降本增效。

蓝信.jpg

蓝信为水利部量身打造的移动工作协同办公平台——“水利蓝信”,为水利系统用户提供了一体化的掌上应用平台,包含即时通讯、广播号、视频会议、会务管理、差旅报销标准和发票查询、车辆使用调度等多场景集合服务。通过水利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水利系统的用户在移动端就能方便快捷获取各类通知公告并及时响应,高效提升办公效率。

蓝信.jpg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汛期期间,水利信息部使用蓝信广播号发布的雨水情信息已超过万条,即时消息超过百万条。蓝信的信息发布功能,不仅可以替代无法追踪效果的短信发布,而且能够节省大量的短信费用。

海纳百川 数智共振

稳中求进需要找准“进”的切入点,激活市场一池春水,迸发经济活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结构政策要着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企业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的重要力量。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就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对传统企业来说,往往具备一定的信息化基础,但由于各部门对于数据的认知度不同且信息化建设缺乏统一标准,企业内部业务系统、App系统、PC应用各行其是,数据分散、数据源多样,各系统间的兼容性与集成性问题日益严重,统一管理难度极大,更难以集中进行数据分析来指导决策。

蓝信能够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提升企业人财物、产供销信息化协同能力,企业可以将已有的办公及业务管理系统(OA、CRM、ERP……)快速对接到蓝信平台内,打造完善的办公及业务管理体系,进而实现统一信息展现、统一消息提醒、统一通讯录、统一应用入口、统一审批待办“五个统一”。同时,蓝信具有灵活配置的门户引擎,同步PC客户端和移动端信息,满足传统企业对统一信息管控的要求。

另一方面,大型企业通常组织关系复杂,地域广、层级深、办公地点众多,内部业务交流频繁,员工沟通、协同压力大。而蓝信具有最适合大型组织应用的各类场景化功能,如百万人级别的组织通讯录、安全高效的即时通讯、随身安全的企业云盘、信息必达的通知公告、形式多样的公众号等,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全价值链的重塑,形成强大的数字化竞争力。 

蓝信.jpg

蓝信为鞍钢集团打造的“钢钢好”智慧办公平台服务于企业的办公协同、沟通交互、生态生活三大场景,帮助鞍钢集团实现了与人互联、与物互联、与事互联、与系统互联、与社会互联。作为鞍钢集团控股二级子企业的本钢集团,应用“钢钢好”平台仅一周,新注册员工已达5万余人,注册率超85%,新建工作群1135个,发送消息总量超8万条。员工感叹:“我们已经习惯用‘钢钢好’互相沟通工作,这种在鞍钢大家庭中落户扎根的感觉真不错。”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对于明年的经济工作,新的蓝图已绘就,新的目标已确定。蓝信将以攻坚克难的劲头在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的道路上不辍前行,赋能政企组织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向前。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