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5月将举行 世界食品产业峰会链接“全球智慧”

2021/12/27 11:19:31 来源:新华财经

1.png

【新华企业资讯12月27日】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2年5月18-20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届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80,000平米,吸引全球4,500+家企业以及超过150,000名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据了解,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将同期召开。此届峰会将以"全球智慧链下的共谋与共赢"为主题设置十大主题论坛,涵盖乳业、肉类、饮品、营养健康食品、农业食品创投、进口食品、新零售、供应链、食品投融资、中餐等方面。来自全球的顶尖专家学者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行业内最前沿的资讯,剖析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供应链是经济全球化和全球贸易的生命线,食品供应链的任何冲击都将对全球经济、社会和健康产生重大影响。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由于疫情带来的全球供应链短缺问题逐渐显现,也迫使企业进行经营模式的优化与结构的升级。本届"食品供应链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政商界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数字化供应链公司、食品供应链公司、餐饮供应链公司等业内专家学者围绕食品企业如何应对供应链短缺危机,怎样构建数智化的供应链以及是否要自主构建供应链体系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2.png

图为上届SIAL国际食品展同期论坛现场

在"全球新零售峰会"期间,盒马、便利蜂等商超代表,食品企业代表,专业咨询公司等专家及业内领袖将共同探讨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对新零售模式及有效品牌营销等话题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将对中国新零售的未来进行分析和展望。在"国际肉类大会"上,来自巴西、乌拉圭、阿根廷等肉类主要生产和出口国家及地区的代表以及专业咨询公司、技术研究人员、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将就食材安全性、"植物肉""细胞肉"等替代性产品研发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探讨,共谋肉类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人们对于乳制品的需求逐渐上涨的同时,乳业作为民生产业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国际乳业合作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知名乳企代表、行业研究人员等专家在现场分享对于全球乳业未来发展的见解,同时还将围绕低碳可持续发展,乳制品新兴技术及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奶源安全监控及信息溯源,植物基乳制品发展前景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

3.png

图为上届SIAL国际食品展期间,乌拉圭输华牛肉使用UTC追溯二维码项目启动签约仪式

"进口食品行业峰会"将邀请国内外商会协会代表、专业咨询机构、国际物流公司、跨境电商平台、国内外食品进口商和经销商共同探讨进口食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监管机构也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的实施进展进行分享。届时,2021年度进口食品报告及相关国际新锐食品品牌将在论坛期间面向全球进行首度发布。

据了解,作为世界食品产业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投融资峰会""农业食品科技创投论坛""中国餐饮新风潮论坛""营养健康食品新风潮论坛""国际饮品大会"同样获得空前的关注。峰会将邀请国内外食品专家、科研机构、新兴科技公司、投资机构等共同参与,分享最前沿技术,探讨食品未来发展潜力。

全球知名会展组织者,法国高美爱博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植根欧洲,深耕世界食品市场。SIAL系列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每年在上海、巴黎、蒙特利尔、多伦多、阿布扎比、新德里、雅加达等世界多地举办,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众多食品企业传递自身声音,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自2000年登陆中国以来,SIAL中国系列国际食品展吸引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家参展企业,展品覆盖饮料、乳制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粮油果蔬肉类食材,调味品等21大品类。专业观众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领域,人数超过100万。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