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巨“星”陨落,品牌商和零售商如何乘胜追击?

2022/7/1 17:07:43 来源:

近日工信部宣布,为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这将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不仅会推动旅游业发展,还将促进商品的流通,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带来新机遇,从一定程度上对经济起到振奋作用。据相关报道,“摘星”几个小时后,就有平台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超过百分之六十。

1、消费品行业中,对品牌商和零售商有何启示?

对品牌商的启示

疫情对品牌商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了快速转型、保持领先,品牌商可以采取以下积极措施:

① 重新审视产品和品牌组合,更好地适应“摘星”后的新时代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

② 调整整体成本结构,迎合高端消费者和性价比追求者的需求;为此,需要妥善处理好原材料上涨压力与价格下跌、“销量为王”的新发展环境之间的矛盾;

③更加注重新客获取、提高渗透率和使用率;

④针对不同线上平台定制策略和方案,做好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

⑤重新评估企业自身的数字化平台是否还能适应、跟踪快速发展的市场、消费者和全渠道趋势。

对零售商的启示

零售格局也因疫情受到巨大影响,零售商可以采取以下积极措施:

① 在数字化和全渠道的环境下,重新定义对购物者的零售价值主张

   · 通过提供优质的商品,赢得市场竞争

   · 侧重于电商渗透率低的品类,并通过有竞争力的价格,取得区别于线上平台的差异化优势

   · 通过会员制度,设计针对高价值购物者的全面价值主张

② 发力制胜业态和购物者体验

   · 优先在交通便利地点布局中小门店

   · 加强实体店体验,升级数字化服务,提高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

③ 降低运营复杂性,建立新的成本基线

2、品牌商&零售商如何获客拓新?存量怎么激活?

以客户为中心,私域经营、渠道数字化、经营数字化、数据驱动是消费品企业效益增长的源动力。

要获取增长源动力,就要激活获客力。寻找低成本高效率的获客方式,全域链接提高获客效率,沉淀私域,运营私域,从而获取流量和线索打造增量,运营存量激发增量。

金蝶云·星空,高成长型企业EBC,基于企业级打造的、安全可靠的数字化平台,支持国产化替代及信创要求,已帮助众多品牌商&零售商构建其自身的数字化平台,如元气森林、大窑饮品、格力电器、九阳豆业、星饰居、金牛母婴、以岭药业、藤桥食品、字里行间、养元六个核桃、祖名食品……是众多品牌商&零售商的首选数字化平台。

消费品行业数字化,就选金蝶云·星空,助力高效获客、收益满满!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