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小微普惠破千亿 笔均三十万 金蝶信科为数字信贷“提速”

2023/4/21 10:15:46 来源:

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迅猛。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9.7万亿元,连续三年量增价传统以房抵贷为主流业务的小微贷款市场中,发票贷、税务贷数字信贷产品正凭借其纯线上、无抵押的优势,成为部分先进银行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的热门产品这其中,以金蝶信科为代表的第三方信用科技服务商,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成为小数字信贷服务领域不可忽视的领军力量。

近日,记者获悉,截至2023年3月,金蝶信科推出的“泾渭云”数据采集能力已覆盖全国所有税区连接百余家银行与百万家小微企业,促成数字信贷突破1000亿元,2022户均放款金额31.19万元,83%的小微企业可在1天内完成申贷审批

数字化时代,数据成为企业的动态信用资产。金蝶信科秉承“让每个企业拥有数字信用”的使命,创造性地将“精准风控”和“场景获客”相结合,让数字信用可见、可信、可用通过“泾渭云”企业大数据征信云服务,将企业税票数据、ERP数据工商司法等多维数据进行交叉验证可从贷前、贷中、贷后三个阶段实时把握小微企业经营规律、监测企业风险变化,打破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让真正有还款能力、信用良好的优质小微获得金融供血

场景获客层面,推出“金蝶效贷”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金蝶效融”嵌入式数字供应链金融SaaS平台,金蝶超740万企业和更多微企业日常应用场景中嵌入银行金融机构的在线小数字信贷产品,打通了银行与小微企业之间的信贷服务通路。

“数据在小微信贷的价值正不断凸显,并在实践中得到验证和推广。”金蝶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可持续性、精确性和可得性才能帮助银行‘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真正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